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光纖激光切割氣體及壓力的選擇說明


  光纖激光切割機切割時,根據切割板材的材質不同,選擇不同的切割氣體。氣體及壓力的選擇,對光纖激光切割機品質有很大的影響。
  切割氣體及壓力對切割質量的影響
  1) 切割氣體有助於散熱及助燃,吹掉熔漬,木板雷射切割從而得到質量較好的切割斷面。
  2) 當切割氣體的壓力不足時,會對切割質量造成以下影響:切割時產生熔漬,切割速度無法滿足影響生產效率。
  3) 當切割氣體的壓力過高時,對切割質量的影響紙類雷射切割:切割面較粗糙,而且切縫較寬;同時會造成切斷斷面部分熔化,無法形成良好的切割斷面。
  切割氣體的壓力對穿孔的影響
  1) 當氣體壓力過低時,激光不易穿透切割板材,台中雷射雕刻打孔時間增長,造成生產率低。
  2) 當氣體壓力太高時,造成穿透點熔化壓克力雷射切割,形成較大的熔化點,從而影響切割的質量。
  3) 激光打孔時,一般對薄板件打孔采用較高的氣體壓力,而對厚板件的打孔則采用特定的打孔方式,消除低氣壓對鏡片的保護不利因素。

  4) 激光切割機在切割普通碳鋼時,材料厚度越厚布料雷射切割,切割氣體的壓力相對降低。而在切割不鏽鋼時,切割氣體壓力相對來說隨著材料的厚度而增加。總之,激光切割時切割氣體及壓力的選擇,必須在切割時根據實際情況去調整,在具體應用中需根據具體情況而選用不同的切割參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