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在農村開民宿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No.1 選址
  選好位置等於成功一半,你要選擇交通便利,周邊環境好,人流量大,最好距離景點近的地方,面積不一定很大500平左右帶院子。如果自己有房子最好瑞穗民宿,沒有的話可以去租一個帶院子的,需要跟房東搞好關系,合同簽10年以上,畢竟投入不是小數目。
  No.2 投資預算
  市場調研做好預算,根據當地的物價環境,施工難度,材料,瑞穗民宿推薦人工等做好投資預算,當然最重要的是在自己的計劃之內。一個500平帶院子的民宿投資費用100-500w左右的都有,還有更高的,當然要求不是很高的100w以內也可以搞定。這個費用高低取決於你自己,為什么這么說呢,往下看。
  No.3 規劃、設計
  找到合適的房源後,需要合理的規劃,設計,最好找專業的設計師出方案,自己會設計最佳。可以節省費用,設計費用真不低。
  No.4 裝修
  根據設計風格,開始裝修,規劃好改造期限,瑞穗住宿一般改造3個月以上很正常,建議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因為改造過程中有很多需要物品需要買,還有就是可以盡量廢物利用,自己動手做一下手工藝品,當然沒有這個才藝,可以購買成品,就是費用問題需要在預算內。
  No.5 開業准備
  開業准備,證件辦理(營業執照,稅務,消防,特行,營業執照必須有,特行和消防有點難度,但是最好都能搞定),人員招聘,培訓,當然自己有經驗的最佳,剛開始的時候可以自己管理,後面可能就需要招聘了。
  No.6 宣傳推廣

  宣傳推廣,現在目前國內的宣傳渠道很多各大OTA平台都可以。另外也可以微博宣傳,自己也可以建立微信公眾號等。民宿,從來就是小而美的事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