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來說說日本民宿那些事(下)


  保持清潔
  住民宿和酒店不同,不會有人天天來打掃,幹淨整潔全靠自己。日本人比較講究整潔,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屋內弄得亂七八糟。日本的房子一般都會有一個玄關,一定要在玄關換了鞋才能進去,房東會事先准備好拖鞋,千萬不要穿著自己的鞋子走進去哦。
  還有一點,民宿一般都有廚具、餐具,大家使用完以後要洗幹淨放回原處。總而言之,為了自己能有一個好的體驗,也為了給下一個入住的客人,大家一定要注意清潔問題。
  雖然大家在預訂的時候就已經付了清潔費了,瑞穗民宿但是如果實在太髒的話,不保證會額外加收清潔費哦。
  不要大聲喧嘩
  這一點也非常重要,民宿一般都在居民區,旁邊還會有鄰居。而且日本的房子隔音效果一般,所以在住民宿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大聲喧嘩,特別是晚上,即便是說話也需要小聲一點,瑞穗民宿推薦否則會給日本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額外費用
  什么情況下會產生額外的費用呢?
  首先是入住人數與預訂人數不符,比如你訂的是2人入住,結果住了3個人,那么就需要支付多的這個人的費用。
  其次就是剛剛前面說的清潔的問題,太髒的話可能會付額外的清潔費。
  還有就是物品的損壞,比如電器的損壞、鑰匙丟失、瑞穗住宿wifi損壞等等,也是要相應賠付的。
  除了以上這些,還有一點可能也是大家最最最關心的,就是安全問題。
  我第一次住民宿的時候也很害怕,擔心安全得不到保障。體驗過一次才會發現,都是杞人憂天啦。正規的民宿都是有資質的,安全系數很高,屋內防盜、緊急逃生之類的措施也非常完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訂的民宿比較便宜,可能需要注意路上的安全,不要被尾隨之類的,其他的完全不用擔心。
  綜上所述,民宿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僅價格便宜,而且空間大、設施完善。住過日本酒店的應該都知道,普通的酒店房間真的很小,放完行李箱可能都轉不過身,價格又極其貴。

  所以來日本旅遊的話,不妨試試民宿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