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來說說日本民宿那些事(上)


  隨著民宿的普及,酒店不再是大家出行的第一選擇,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住民宿。近兩年,日本的民宿發展得也非常快,很多民宿設備齊全、溫馨舒適、交通方便,已經成為了首選。今天逢阪就來和大家說說在日本住民宿的那些事兒。
  民宿的選擇與預訂
  首先是第一步——選擇。如何選擇靠譜的民宿也是很多人頭大的一個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愛彼迎上進行篩選(當然很多朋友可能習慣其他的預訂渠道,都是可以的,這裏只是說我自己比較喜歡用的)。根據你要去的地區進行選擇,上面會有詳細的介紹,比如:房建設施、周邊交通、房東信息、房客評價等等,這些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篩選,一般來說是比較靠譜的。
  ps:這邊多說一句,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去玩的地方瑞穗民宿,選擇最適合的地理位置,我之前和熊熊去的時候就是訂了一個交通不是那么方便的地段,去哪兒都要轉地鐵。
  入住與退房
  付款預訂成功之後,房東會在線上發一份文件給你,裏面有標明如何入住,以及一系列的注意事項,每個民宿的要求都不一樣,所以一定要仔細看房東發給你的文件。
  一般是在房間外面會有一個密碼鎖,房東會告訴你密碼,瑞穗民宿推薦打開鎖裏面會有房門鑰匙。退房的時候也只需要把鑰匙放在裏面就可以了。
  垃圾分類
  這可能是大家最擔心的問題,和住酒店不同,住民宿的話,垃圾都需要自己去丟,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對應的垃圾分類。日本的垃圾分類機制很完善,而且非常細致。瑞穗住宿有可燃、不可燃、各種瓶子、報紙資源等等的分類,很多人可能會搞不清楚。

  但是對於民宿來說,有些垃圾分類會比較簡化,大家到了之後可以先看看房間內的垃圾桶,房東都會事先把垃圾桶放好,上面寫著裏面該放哪些垃圾,一定要嚴格遵守。扔垃圾的時間和地點,也會在房東給到你的文件上標清楚,所以大家要做的就是好好做好分類,然後按時扔到指定地點就可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