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老年婚戀條件不宜多


  老年婚戀為什麼難?我覺得,主要是我們考慮太多,要求太多,操之過急。
  預設條件太多了,婚戀就變成了討價還價的買賣,自己條件並不是那麼優越,相貌平平,要價過高的話,是很容易把人嚇跑的。結果很多本該很有希望的婚戀,都給我們白白錯過了。老年婚戀也是需要有感情基礎的婚友社,兩人本來就不熟識,沒有經過接觸,了解,哪來的感情?在沒有感情的情況下,條件提得過多,給人的錯覺就是此人過於物質,缺少誠心,不是來談婚的。
  老年婚姻再怎麼說,也是半路夫妻,要簡單一些,不要搞得太複雜。有薪資有房,兩人就可以生活了。關鍵是感情,感情這東西,不能操之過急,要慢慢培養,所謂日久生情。兩人有了感情,性格又合得來,結合完全不會有大問題,很多事情完全可以留在日後慢慢解決。不要小看感情的力量,兩人要是真心相愛了,事情就好辦,婚友社商量著解決,誰都願意付出的,誰還在乎那點物質!
  再說,婚前的許多條件,即使對方答應了,婚後能保證不會反悔?這樣的事情多著呢!所以說,婚前提的那些條件很多都是虛的,無用的,沒必要把它看的太重。個別人因為上過當受過騙,提高警惕是對的,像年齡相差太大的就不必了,難免有陷阱。要有耐心,慢慢了解,不能操之過急,像閃婚這種做法是不行的!

  我覺得老人群裏,誠心征婚的還是多數,就看緣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