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注冊會計師難考嗎?



  注冊會計師的吃香程度不言而喻,從每年的報高雄會計師事務所考人數就能看出來,再加上這張證書的含金量極高,在財會領域受到廣泛的認可,已經成了眾多大學生青睞的會計證書。但是其中有一部分考生想要通過自學來備考注冊會計師,能不能通過呢?難度大不大?

  自學可以通過CPA考試嗎?

  考試科目:注會考試采取6+1的模式,即專業科目6門,再加一個綜合考試。CPA的考試科目為《審計》、《會計》、《戰略》、《經濟法》、《稅法》、《財務成本管理》。CPA每一個科目都有幾百頁的內容,基本上都是純文字敘述,需要考生自行理解加工,抓住關鍵的知識點。

  考試周期:注冊會計師考試規定,要在5年的時間內通過專業階段6個科目的考試。如果沒有通過,那麼第一年考試的成績將作廢,需要重新考。自學可以,但是必須具備極強的意志力和自律能力和學習能力,才能在規定的時間裡通過六科考試。

  自學備考CPA的難度大不大?

  CPA考試難度:注冊會計師是會計人頂尖證書,它還有一個代名詞,那就是財會界的“第一考”,與司考齊名。考試難度能在所考試中位列前三。注冊會計師的考試科目比較多,涉及的知識範圍比較廣,自學可以,但難度較大。

  CPA考試通過率:據高頓財經CPA研究中心的數據反饋,注冊會計師考試每年的單科通過率約10%左右,這個比例是實際通過人數占參加考試人數的比例,因為每年都有一大部分人報名了,但不去參加考試,如果你是一名參加過考試的考生,你會發現約有一半的人都棄考,出考率還不到50%,所以CPA考試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所以,CPA學習難度很大,通過率也不高,高含金量和高認可度就注定注冊會計師考試很難,但每年還是有不少考生通過考試了,因此只有用心,再有難度也不是問題。如果感覺自己學習能力強的CPA可以自學,對於本身學習能力比較差的考生,建議報班學習,這樣效率提高不少,時間也節省不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