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產婦產後如何正確護理乳房?



  1、注意飲食營養

  產後身體恢復期間要特別注意飲食營養月子中心推薦,產後太早開始節食減肥是很不對的,因為產後太早就開始節食不僅會加重身體的虛弱程度,台北月子中心還可能會導致乳房組織受累,從而會使乳房縮小,所以產後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重身體營養的補充,盡量做到各種營養的均衡攝入。

  產後媽產後護理之家媽可以適當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和新鮮果蔬,如堅果、豆類食物對乳房的保養是有一定好處的,產後媽媽平常可以適當吃些這類食物。此外產後應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食物,如茶、咖啡、巧克力等,因為食用含咖啡因的食物會刺激乳房腫脹,會引起產婦身體不適,也不利母乳喂養。

  2、做好乳房清潔工作

  產後的身體會比較容易出汗,加上很多產婦產後會給寶寶喂母乳,所以產後乳房的清潔是非常重要的,產婦應該每天都要清潔乳房,用溫水將乳房、乳頭、乳暈都擦洗干淨,保持乳房的潔淨干燥才能預防寶寶吸奶時吸入細菌。此外建議媽媽每次給寶寶喂完奶後,也用溫水擦洗一下乳房。

  3、適當的按摩乳房

  產後每天對乳房進行正確的按摩,也有助於預防及改善產後乳房松弛下垂,按摩方法可以為:並攏一只手的無名指、中指和食指後放於另一邊的乳房上,再以乳頭為中心按順時針的方向從乳房外側往裡側按摩推拿,每次按摩十分鐘左右即可。注意按摩方法一定要正確,否則容易損傷乳房。

  4、保持正確的喂奶方法

  產後喂奶方式不當也會影響乳房健康,喂奶方法正確可有效避免一些乳房疾病,如產婦給寶寶喂奶時可先將月子中心乳房托起,再用乳頭吸引寶寶來吮吸,在寶寶張大嘴巴准備要吸乳頭時,趕緊把乳頭及乳暈的大部分一同送入寶寶嘴裡,這樣喂奶可以避免乳頭皸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