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角接觸球軸承安裝流程(下)



軸承的使用環境標准根據使用部位及使用條陶瓷軸承件與環境條件選擇規格尺寸、精度,配合適宜的軸承是保證角接觸軸承球軸承壽命及可靠性的前提。

1、使用部位:軸承適用於承受以徑向載荷為主的徑向與軸向的聯合負荷,通常以兩套軸承配對使用,主要應於汽車的前後輪轂、主動圓錐齒輪、差速器、減速器等傳動部位。

2、允許轉速: 在安裝正確、潤滑良好的環境下,允許為軸承極限轉速的0。3-0。5倍。一般正常情況下,以0。2倍的極限轉速為最宜。

3、允許傾斜角:軸承一般不允許軸相對外殼孔有傾斜,如有傾斜,最大不超過2′。

4、允許溫度: 在承受正常的載荷,且潤滑劑具有耐高溫性能,且潤滑充分的條件下,一般角接觸球軸承允許在-30℃-150℃的環境溫度下工作。

對已經脂潤滑的軸承及雙側具油封或防塵蓋,密封圈角接觸球軸承安塑膠軸承裝前無需清洗。 檢查相關零件的尺寸及精加工情況。自潤滑軸承的安裝是否正確,影響著精度、壽命、性能。因此,設計及組裝部門對於軸承的安裝要充分研究。希望要按照作業標准進行安裝。作業標准的項目通常如下 (1)、清洗軸承及軸承關聯部件 軸承的安裝是否正確,影響著精度、培林壽命、性能。因此,設計及組裝部門對於軸承的安裝(2)、檢查關聯部件的尺寸及精加工情況(3)、安裝(4)、安裝好軸承後的檢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