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三大主流金屬切割機的主要優勢及劣勢分析


金屬激光切割機設備按所配的激光器的類切割機型分為光纖激光器、CO2激光器和固體激光器這三種金屬激光切割機激光器的選配優劣如下:

光纖金屬激光切割機激光器優缺點優點1:光路設計簡單,激光從激光器中出來後經過光纖,光纖直接接到切割頭上就可以了,激光頭裡面的光路為准直鏡、聚焦鏡。優點2:激光器的能量調節相對比較簡單,目前大多數廠家的光纖激光器均為外購,外購的激光器都有能量調節的外接接口。優點3:激光器具有免維護性,因為光纖激光器以光纖作為它圓鋸機的諧振腔,即諧振腔內無其他光學鏡片。優點4:電離子切割機電光轉換效率高,一般能達到25%左右缺點1:價格相對與植釘機固體固體激光器高。

固體金屬激光切割機激光器優缺點優點1:價格較便宜缺點1:電光轉換效率低,燈泵浦的固體激光器一般達不到3%缺點2:光路調整比較麻煩,光在每一處需要轉向時都需要使用光學鏡片,每一處的鏡片都需要調整好後設備才能正常工作。

CO2金屬激光切割自動化設備機激光潛伏焊設備器的優缺點優點1:能切割較厚的板材。缺點1:光路調整麻煩。CO2激光器一般較大,不能像固體激光器那樣直接安裝在橫梁上,所以CO2激光器的光路會比固體激光器的光路有更多的光學鏡片,所以調光會更麻煩。缺點2:價格較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