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家裝小知識選購百葉窗的考慮因素


百葉窗的葉片是調節百葉窗的重要部門。當選購百葉窗台中壁紙裝潢時,最好先觸摸一下百葉窗葉片是否平滑平均,看看每一個葉片是否會起毛邊。一般來說,質量優良的百葉窗在葉片細節方面的處理較好,特別是塑料、木塊、竹片制作的百葉窗葉片,若質感較好,那麼它的使用壽命也會較長。

調節杆也是百葉窗的一個需要重點考察的部門。百葉窗的調節杆有兩個作用,一是調節百葉窗的升降開關,另一個是調節葉片的角度。在檢修調節杆的時候,先將百葉窗掛平試拉,看升降開關是否順滑,然後滾動調節杆看葉片的翻轉是否也同樣靈活自如。

百葉窗的裝配有暗裝和明裝兩種安裝方式,選購時需要根據不同的裝配方式來量取百葉窗的大小。暗裝在窗欞格中的百葉窗,它的長度台中窗簾設計應與窗戶高度相同,寬度卻要比窗戶左右各縮小1~2釐米。若百葉窗明掛在窗戶外面,那麼它的長度應比窗戶高度長約10釐米左右,寬度比窗戶兩邊各寬5釐米左右,以保證其具有良好的遮光效果。一般來說,廚 房、廁所等鬥室間合用暗裝的百葉窗簾,而客廳、臥室、書房等大房間則較適合使用明裝的百葉窗簾。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